竹斋眠

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

高启盛×黄瑶(十八)

  “这小丫头片子,真是伶牙俐齿。”


    好一会,高启盛才回过神,此时黄瑶已不见了踪影。


    想起黄瑶刚说的话,高启盛不自然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真的有那么老吗?高启盛有些不自信,难道自己看起来很苍老吗。


    不知不觉,在高启盛没有发觉的时候,黄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已经牵动了他的心。


    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从门口把塑料袋提进来,仔细将里面的东西规整分类。该拿到黄瑶卧室的放一边,该放进冰箱的速食蔬菜全部放进去。


    待一楼这边处理完以后,高启盛又提着塑料袋上楼去了黄瑶的房间。


    彼时黄瑶待在卧室直发愣,她觉得自己不太对劲。怎么面对高启盛的时候她一点都做不到心平气和,他简简单单一句话就能让自己爆发这么多的情绪。尤其是听到他说以身相许,童养媳的时候,她甚至都没有觉得这个男人轻浮,产生反感,反而有点期待?


    黄瑶心如乱麻,她实在解释不通她面对高启盛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。以至于高启盛推门而入的那一刹那,她都没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“喏,东西我给你提上来了,你看着收拾一下,需要帮忙的话去书房喊我。”


    “啊?哦,好好好,谢谢小叔叔。”


    黄瑶被突然闯进来的人吓了一跳,结结巴巴地回到。


    高启盛打了个响指,对黄瑶说到,


    “发什么呆,快干活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先去忙,有事喊我。”


    黄瑶点点头,


    “嗯好。”


    有些不好意思看高启盛,黄瑶低头说到。


    高启盛也没再计较,他料想刚刚说的话把姑娘吓狠了,这会他在这也不自在,没多停留,放下袋子就出去了,临走时还贴心的把门带上关了。


    房间重新回归寂静,黄瑶回了回神,蹑手蹑脚过去门口把塑料袋提进了卫生间,拿在手里掂了掂,是比一开始轻了。


    从里面拿出牙刷毛巾这些日用品,没一会洗漱台上就摆放的满满当当,看着有了烟火气。


    收拾完洗手间,黄瑶看着袋子里的床单被罩犯了难,她是真的不太会弄这个东西,又不好意思再麻烦高启盛,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半个小时过去了,原本还算整齐的床现在被黄瑶搞的凌乱不堪,床单左边长右边短中间皱的,被罩更是不忍直视,活没干好倒是把自己热出了一身汗。


    黄瑶欲哭无泪,这个东西真的太考验她了,再弄不好今晚她觉都没法睡。


    黄瑶认命般砸了砸被褥,准备去书房找高启盛帮忙。


    穿好拖鞋步伐沉重,“视死如归”走向了书房,在门口踌躇了半天,还是鼓足勇气敲了敲门。


    “小叔叔,我能进来吗?”


    高启盛听到门外脆生生的声音,赶忙把手里的烟掐灭,还将搭在书桌上的腿放了下去,坐的规矩了才说,


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


    得到屋内人的同意,黄瑶小心推开了书房门,扭捏着说:


    “小叔叔,能帮我套下床单被罩吗,我不太会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,黄瑶你真是我的小祖宗,”


    听清黄瑶的意图,高启盛有些无语,他还以为是什么事儿呢。


    “走吧走吧,去给你弄。”


    无奈地从座椅上起身。


    等来到黄瑶卧室看到床上一片狼藉,高启盛两眼一黑,差点暴走。


    “黄瑶!!!”


    回头盯着身后眼神躲闪的人儿咬牙切齿地说到。


    “你都干了什么。”


    黄瑶挠了挠头发,有些不好意思,


    “我不太想麻烦你,我就自己尝试弄了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是麻烦我吧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郁闷地开口。


    闭眼长呼一口气,做了做心理建设,走到床边收拾黄瑶弄下的烂摊子。


    先是把套的四不像的被罩取下来放一边,把床单扯下认真重新铺了一遍,又把被罩拿起套在了被褥上,抖落抖落,被褥和被罩就贴合的严丝合缝。
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黄瑶看呆了,怎么高启盛就这么轻松利落。那双手骨节分明,好像有魔力一样,再难的东西在他手上也能轻松解决。


    “小叔叔,你真厉害。”


    黄瑶不由得开口赞叹。


    “这就厉害了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铺好床,失笑着说。


    “嗯嗯,你铺的好轻松啊,小叔叔,有什么诀窍吗,教教我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东西哪里有什么诀窍,无非就是多练练。”


    “行了,下楼吃饭吧,明天还要上学,今天早点休息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抬手看了看腕表,收拾完时间已经不早了,晚上凑活吃点吧。


    听高启盛这么说,黄瑶也觉得自己有些累,只想早点休息,没再多说什么,顺从了高启盛的安排。


    二人下楼从冰箱拿出一盒速冻饺子煎熟凑活吃了点。


    黄瑶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满足的打了个饱嗝,


    “小叔叔,那我先去休息了。”


    “早点睡觉,明天7.00我叫你,今晚忘记给你买闹钟了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点点头,对黄瑶说。


    折腾了一天,他也困了,还是早点休息吧,明天他的奶爸生活正式开启了。


    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答应你们的浴室彩蛋它来了它来了,它带着🚗🚗走来了


还是图片镜像的方式,不懂的伙伴可以问我


最近涨粉怎么会这么慢啊,难受了😭😭😭



评论(7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