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斋眠

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

高启盛×黄瑶(十七)

    黄瑶站在车旁边眼睛一动不动瞅着超市的方向,生怕看错出来的人。待看见高启盛提着满满两袋子东西走出来,黄瑶赶紧动身跑了过去从高启盛手里接。


    “给我吧,小叔叔。”


    说着还看了看塑料袋里有没有小票。


    “你一边去,别妨碍我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避开面前伸过来的手,越过黄瑶走向后备箱。


    “小叔叔,东西重的很我帮你。”


    黄瑶不死心的又从高启盛手里夺了一次塑料袋。


    “这点东西重什么重,你赶紧上车,我把东西放下就走。”


    好在车离超市的距离不算远,高启盛腿长步子大,很快就走到了。黄瑶没在坚持,站在高启盛旁边看高启盛打开后备箱把东西全都放进去才上了车。


    “小叔叔,你不是说车钥匙不见了吗,你又骗我。”


    看高启盛从兜里掏出钥匙上了车,黄瑶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。


    “我可没骗你,那会我真没找到钥匙,把我吓坏了,这可是我的爱车啊。”


    “骗鬼呢,我才不相信。”


    黄瑶明显不相信高启盛的这套说辞,鼻子哼哼的说。


    高启盛没再争辩,干笑了两声从兜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根棒棒糖,递给了后座的黄瑶。


    “喏,给你的,别生气了。”


    “小叔叔,你这是贿赂我。”


    话虽这么说,但黄瑶还是从高启盛手里接过了棒棒糖,是她喜欢的草莓味,拆开外面的包装喜滋滋的放进嘴里,满足的眯着眼晃了脑袋。


    余光瞥见高启盛手掌心上红红的勒痕,心里有些痒痒的。真是个傲娇的人啊,明明被塑料袋勒的这么厉害,还要嘴硬说不重。


    黄瑶如小猫般满足的动作逗笑了高启盛,但说出口的话让黄瑶觉得这个人依然欠扁。


    “少吃点糖,小心蛀牙,到时候有你哭鼻子的。”


    黄瑶一噎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她正吃的开心呢说她长蛀牙,这不就跟说她吃饭会被噎死一样吗。


    “哼,谢谢小叔叔的好意提醒,我才不会长蛀牙。”


    说着还傲娇的抬高了下巴。


    高启盛发现黄瑶现在面对他越来越放松自然,一些下意识的小动作灵动可爱,每次看的他心都跟触电了一样。


    “行,是我多嘴了,你不长蛀牙我长蛀牙。”


    “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回去的路上高启盛开的四平八稳,时不时透过后视镜看看黄瑶认真吃棒棒糖的样子。女孩坐在后面安安静静地吃着手里的东西,腮帮子鼓的圆圆的,时不时还要把棒棒糖拿手里转两圈再塞进嘴里,吃高兴了还会左右摇摇头。


    高启盛有些口干舌燥,他恍惚闻着现在车厢里全是草莓的味道,看棒棒糖被黄瑶叼在嘴里小口小口的吮吸,高启盛突然就想试试是不是黄瑶的嘴里现在也全是草莓的味道。


    察觉到自己的分心,高启盛摇下了一半的车窗让风吹醒大脑,后半程没再看黄瑶专心的开着车。


    等到家车子停稳,黄瑶刚好吃完最后一口棒棒糖收拾好垃圾,火速下车从后备箱里提出了一个袋子,刚刚的勒痕她还没忘呢。


    “小叔叔,咋俩公平些,一人提一个。”


    死死攥着塑料袋子,生怕被高启盛抢了过去。


    高启盛还想说什么,看黄瑶执拗的眼神,也就闭了嘴,随她去了。


    东西有些重,黄瑶两只手提还有些费力,小脸涨的通红,却还是咬着牙把东西提了进去。


    “你就放门口吧,里面有些东西我得放冰箱,不能全拿上去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这般说到。


    “知道了,小叔叔。”


    黄瑶顿感轻松,还好不用全拿上去,不然她肯定会累死,她又不好意思再让高启盛帮忙替她拿,人家给她出钱再出力,她真就没法报答了。


    从袋子里找出新买的拖鞋穿在脚上走了两步,尺码刚刚好,颜色是她喜欢的粉色。黄瑶很满意。


    终于不用被抱着满屋子乱窜了,太羞耻了。


    “谢谢小叔叔倾情相助,大恩大德,小女子永生难忘。”


    黄瑶学着电视剧里的台词说的有模有样,高启盛听完哈哈大笑,戏谑地问:


    “下一句是不是以身相许啊。”


    黄瑶不禁脸一红,


    “咳咳,你现在是我小叔叔,咋俩是叔侄,怎么能以身相许呢。”


    “再说,咋俩这年龄差也有些大啊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嫌我年纪大啊,我都没嫌弃你没发育好,再说了,咋俩又不是血缘关系上的叔侄,我把你当个童养媳也不是不行。”


    之前大哥说他年纪大,他没感觉。今天被黄瑶说他年纪大,高启盛觉得自己受了一万点暴击,他年纪有很大吗,他才26啊!


    高启盛有些气结,故意说了调戏的话。


    黄瑶被高启盛的话都惊到了,这都是什么虎狼之词啊,还童养媳。


    支支吾吾地说,


    “小叔叔你就当我刚刚在乱说话,你什么也没听到。”


    黄瑶觉得她再待这儿高启盛指不定还会说些什么“大逆不道”的话出来,到时候她肯定没法招架,不如现在开溜。


    瞅着时机,话音刚落,嗖一下就冲上了楼。


    留高启盛一个人在原地发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浴室的彩蛋明天发,最近在忙论文


大家有什么找参考文献的好渠道吗,救救孩子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