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斋眠

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

高启盛×黄瑶(十六)

   高启盛一路上哼着歌在马路上横冲直撞,故意无视后座上黄瑶充满怨念的眼神。


    最后是黄瑶忍不住了,她实在是害怕,高启盛这样开车她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。


    “小叔叔,你能不能好好开车啊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故意摇下车窗,风嗖嗖刮进来,


    “啊?你说什么,我听不见!”


    真jian啊!黄瑶心里臭骂。


    “我说!你能不能好好开车啊,这样开很危险的!”


    对于高启盛的小孩子行为,黄瑶只能扯着嗓子吼出来。


    “看不起谁呢,你小叔叔我以前飙车技术可是一流,走着,带你感受一下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夸耀着说。


    “我能拒绝吗,我并不想感受……”


    黄瑶的话高启盛听没听进去不知道,反正是被冷风全听到然后刮走了。


    等到超市门口的时候,黄瑶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车飙的震出来了,一点好脸色都没给高启盛,车门哐啷大力一摔,头也不回的下车了。


    刚下车的高启盛被黄瑶大力的动作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这姑娘,平时柔柔弱弱动不动就掉眼泪的,脾气还挺大。


    笑着摇了摇头,追上去一把拉住黄瑶,


    “走那么快干什么。”


    黄瑶翻了翻白眼,一副拒绝沟通的模样,想用力扯开拉着自己胳膊的手,不想越扯越紧。


    怒目圆睁问:


    “你想干嘛,小!叔!叔!”


    后面三个字是黄瑶咬牙切齿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。


    “我能干什么啊,我这不是带着我的侄女来买日用品嘛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揣着明白装糊涂,他发现他现在越来越爱看黄瑶炸毛的样子了。


    黄瑶气结。听听,这说的都是什么四两拨千斤的话,跺了跺脚,


    “幼稚鬼。”


    趁高启盛不注意,抬腿踢了一脚,快速跑开。


    高启盛盯着自己发黑的裤脚,也不恼,反而大笑起来。


    黄瑶越发觉得她半路捡来的小叔叔像个神经病了。


    超市里。


    黄瑶认真挑选着货架上的东西,货比三家,不是这个贵了就是这个性价比不高,就是买不到心仪的东西,高启盛后面推个小推车,看黄瑶纠结的表情,又看推车里零星的几个东西,皱了皱眉头。


    “怎么这么慢,你挑乌龟呢。”


    说着从货架上拿了那批最贵的放在了推车里,


    “这不是很轻松吗,哪个好用买哪个啊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哪是挑好用的买,你这明明是挑贵的买。”


    黄瑶吐槽。


    “贵的不就是好用的吗,那不是定价这么高干什么。”


    黄瑶觉得高启盛说了一句没用的废话,她当然知道贵的好用,可她的钱包不允许啊。


    “你挑的我买不起。”


    “谁让你自己买了,我给你买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觉得这个姑娘脑回路真奇怪,她怎么就会觉得带她出来买东西是让她自掏腰包呢。


    “正所谓‘无功不受禄’,我怎么能让你给我买这么贵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黄瑶不太想让高启盛为她破费,她现在没什么可以还的上这份人情。


    “小丫头片子,书才读了几天,大道理一套一套的。”


    嘴上虽然这么说,但高启盛知道黄瑶是个自尊心极强的孩子,他这么做她压力会更大,和他相处会更不自在。


    而且他也有私心,他这么做不全是为了黄瑶,也是为了过去的自己。他要证明给过去那个自卑怯懦的高启盛,他做到了,再也不用愁没有钱,他现在愁的是有钱没地儿花。


    “不过我可没说白给你买,我给你买东西,你一天给我打扫家里卫生。家政阿姨太贵了,我可请不起。”


    黄瑶当然知道这话是高启盛为了不让自己有心里负担故意这么说的,但又不好意思戳穿这个拙劣的谎言。人家都给她台阶了,她就顺坡下驴呗。


    “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。”


    “小东西,还顺杆子往上爬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被黄瑶故作老陈的语气惹笑,用力摸了摸黄瑶的头发,静电弄的黄瑶的头发像个天线竖起来。


    哼,黄瑶嘟着嘴使劲把头发捋平,整真烦人啊这个男人。


    有了高启盛的加入,后面的采购可谓是一帆风顺,很快就把推车塞的满满当当。收银的时候,为了不让黄瑶知道真实价格,高启盛故意支开黄瑶。


    “瑶瑶,你快去看看车,我出来的时候好像没拔钥匙。”


    说着还故意在兜里摸了摸。


    “好,小叔叔,我先去看。”


    信以为真的黄瑶撇下一车子的东西,火速跑了出去。


    “总共多少钱?”


    等黄瑶出了超市门,高启盛才掏出钱包问收银员。


    “您好,先生,这边总共消费999元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从钱包里掏出十张,


    “不用找了,给我再拿个棒棒糖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,先生。”


    “祝您一路顺风。”


    高启盛提着满满两大袋子的战利品,999?呵,挺好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消费999,祝你俩99哈


后面会相对弱化一些学生时代的故事,着重写两个人成年后互通心意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